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是什麼?千萬別輕忽植牙牙齦腫

Brian-Lewis-Pic-new.png

門診曾有患者植牙沒幾年後,出現植牙牙齦腫脹、植牙後牙長膿包、流膿,雖然植牙不覺得痛,但一直很困擾。悠仕牙醫診所認為,當植牙出現牙齦腫脹、流膿,都是告訴你植牙有狀況的前兆,千萬不可輕忽,應盡快回診治療

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多為保養缺失

一般來說植牙手術失敗有三大因素,一是植牙過程失敗,通常是置入植體過程中誤傷下顎齒槽骨神經,導致半邊嘴唇、下巴麻痺;抑或是刺穿上顎鼻竇,衍生鼻竇發炎,通常植牙手術當下便會出現。

另一類失敗原因則是補骨補肉、置入植體手術雖然成功,卻在傷口恢復過程中,因抽菸、喝酒、牙齒清潔不當致病菌入侵成為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之一;或是植體(人工牙根)品質不良,骨整合發生排斥,植牙牙齦腫脹感染,最終導致補骨補肉、骨整合失敗,必須重頭來過。

最後一種常見狀況,則是植牙手術成功後,後續每日清潔保養未落實、未控制慢性疾病,或是長期啃咬堅硬食物、夜間磨牙等原因導致。

當清潔不當導致牙菌斑、牙結石大軍捲土重來,侵犯植牙周圍牙齦、骨質,造成植牙牙齦腫脹、植牙後牙長膿包、流膿,嚴重有可能導致植牙失敗,由於植牙沒有傳導牙齒內部疼痛的牙髓神經,失敗前兆通常不會感覺疼痛,民眾往往容易輕忽。

植牙牙齦腫只是症狀之一,也要小心其他徵兆

除了植牙鬆動、掉落等明顯症狀,民眾要如何提前一步發現失敗前兆?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指出,除了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外,如果發現植牙出現以下徵兆,最好盡快回診檢查治療

  • 症兆1/植牙牙齦腫脹、易出血
  • 症兆2/植牙後牙長膿包、流膿
  • 症兆3/植牙周圍骨頭流失、感覺植牙變長
  • 症兆4/植牙、植體搖動

植牙牙齦腫、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 大多清潔不當導致

通常植牙牙齦腫、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,不外乎植牙周圍長期清潔不乾淨,再加上慢性疾病未好好控制,植牙雖然是假的不會被細菌蛀蝕,但植牙周圍的骨質、牙齦依然會因牙菌斑攻擊而受損,出現「植體周圍(粘膜)炎」,也就是植體的牙周病。

初期如何補救?初期植牙周圍牙齦發炎稱為「植體周圍黏膜炎」,此時只要把植牙周圍牙菌斑、牙結石清理乾淨,植牙牙齦腫、植牙後牙長膿包大多可以改善

但如果放任不管,輕微發炎進展到破壞植牙周圍的骨頭,演變為「植體周圍炎」,會感覺植牙變長,甚至當植牙出現搖晃,大多代表植牙周圍相接合的骨頭已被破壞殆盡,這時植牙如何補救?就必須移除植牙,重新再骨肉重建,才能繼續植牙。

植牙牙齦腫如何補救?交給大里悠仕牙醫專業植牙團隊

與其擔心植牙失敗如何補救,預防勝於治療,植牙後每天勤勞刷牙,定期3至6個月回診,由醫師為您確認植牙健康、咬合功能,洗牙清潔檢查所有牙齒,如有發現問題能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才是牙齒保健的上上之策。

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引進高科技設備—水雷射、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掃描等,致力進行精準、安全的植牙手術,依照患者預算安排傳統植牙、微創植牙all-on-4植牙。讓植牙牙齦腫不知如何補救的患者,也能安心接受治療,獲得美麗又堅固的植牙。

如果有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、植牙牙齦腫相關問題,歡迎與悠仕牙醫聯繫,,請撥打諮詢專線0800-614880立即填寫植牙諮詢表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