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後遺症

植牙會有後遺症嗎?

人工植牙屬於手術的一種,少數患者確實會有後遺症,但只要做好術前評估,另外,患者的疾病史也必須在術前告知醫師納入評估,術後的牙齒清潔則需要靠患者持續保養維護,才能減少植牙發生後遺症的機會。

植牙後遺症類型

上顎植牙:上顎植牙處齒槽骨高度不足,造成造成鼻竇穿孔感染、植體掉落至鼻竇,造成鼻腔不適、鼻涕倒流,喝水從鼻孔流出等現象。
下顎植牙:植體壓迫、傷害到下齒槽神經損傷,使得嘴唇有麻痺感。

如何避免植牙後遺症

上述植牙後遺症,其實只要術前以3D電腦斷層掃描,觀察組織狀況,就可將後遺症的發生率降至極低。

上顎植牙時,3D電腦斷層掃描可讓醫師得知齒槽骨的高度,計算出合適的植牙深度,倘若齒槽骨高度真的不足,也可進行鼻竇增高術、補骨等,讓植體有足夠的空間植入;下顎植牙,3D電腦斷層也可讓醫師看見神經位置,在植牙手術時避開,以免傷害神經。

而術後傷口長達一兩週的腫脹、疼痛等不適,其實也有方法可以降低,譬如醫師技術與經驗、術前規劃,或藉由設備如水雷射,與患者在術後配合醫師指示保養等,都可以把患者不舒服的感覺降到最低。

植牙雖可能有副作用或後遺症,但風險是可以控制的

大里植牙推薦——悠仕牙醫診所,盡可能讓植牙過程安全、舒適、精準,讓患者在治療過程可以輕鬆自在,獲得美麗又堅固的植牙。

悠仕牙醫以先進設備輔助,以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掃描、避開重要組織,大幅降低植牙風險,進行精準、安全的植牙手術,讓患者安心接受治療,致力提供民眾精緻、高品質的植牙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