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人適合使用陶瓷牙冠?三大族群要知道

台中大里悠仕牙醫黃俊欽院長-看診照-1

陶瓷牙冠價格一顆破萬要價不斐,究竟那些族群才需要使用陶瓷牙冠保護牙齒?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表示,基本上根管治療後的牙齒,因意外斷裂、缺損範圍超過三分之二,或是缺牙使用牙橋、植牙補牙的牙冠套,都可以採用陶瓷牙齒材質修補,瓷牙冠又稱全瓷冠、全瓷牙冠、陶瓷牙冠,是現今擬真、無後遺症、壽命長的假牙材質。

陶瓷牙冠壽命可達15、20年 陶瓷牙冠無後遺症、壽命長

陶瓷牙冠假牙是由整顆高強度「陶瓷塊」一體成形削磨而成,強度略高於琺瑯質,可負荷的咀嚼咬合力道接近於真牙。瓷牙冠最為人稱道的就是擬真自然的外觀,色澤從象牙白、溫潤白到透亮白,可臨摹鄰牙色澤近乎複製貼上,擬真程度栩栩如生,即使近看也分不出真假,大多用於門牙前牙對美感要求較高的區域。

此外,陶瓷材質與人體相容性高,沒有任何副作用,再加上陶瓷牙易修磨的特性,邊緣可與牙齦完全密合,不必擔心細菌趁縫而入,再度造成蛀牙危機。正確使用清潔保養得宜,全瓷牙冠壽命可達15、20年以上,是現今無後遺症、壽命長的假牙材質

什麼人適合使用瓷牙冠?適用陶瓷牙齒三大族群在這裡

然而,陶瓷牙冠價格一顆破萬要價不斐,究竟牙齒要損傷到什麼程度,才需要陶瓷牙冠保護牙齒?台中全瓷冠推薦—大里牙醫悠仕診所表示,以下三大族群都可以使用陶瓷牙冠修補牙齒。

族群1/深度蛀牙進行根管治療後

需要進行根管治療(抽神經)的牙齒大多已是深度蛀牙,細菌入侵最內層牙隨腔感染牙隨腔內所有神經血管淋巴等組織,同時也啟動牙痛警報器,讓人飛奔至牙醫來報到,深度蛀牙的牙齒需要將牙隨腔內所有遭感染組織,全部清除殆盡,才能順利解除牙痛危機。

基本上深度蛀牙的牙齒,齒質大多遭細菌侵蝕不少,再加上根管治療器械需要深入牙隨腔,需要開闊牙齒開口也會修磨些許齒質,根管治療後的牙齒通常齒質所剩不多,脆弱易碎,很容易咬到硬物就碎裂。

想要保護剩餘齒質,留住一顆珍貴天然牙,就需要在剩餘齒質套上一顆堅固的牙冠套(假牙),陶瓷牙冠假牙擬真外觀色澤加上耐用優點,是目前民眾接受度較高的假牙材質。

族群2/牙齒掉落需使用牙橋、植牙補牙

當牙齒因嚴重牙周病、蛀牙被連根拔起,牙橋及植牙是為二可以將牙齒固定在口腔內的修補方式。三顆相連成一排的牙橋,以及連接人工牙根的假牙,都可以採用陶瓷牙齒製作,美觀、清潔方便加上幾乎無後遺症,是相當優質的選擇。

族群3/牙齒斷裂、缺損範圍超過三分之二

人生意外在所難免,當門牙門面擔當因車禍、跌倒、打球、長期啃咬硬物等狀況,超過三分之二牙齒斷裂,望著碎裂的牙齒已無法挽回,這時採用擬真牙自然溫潤、色澤通透自然的陶瓷牙冠修復牙齒,是不錯的選擇。

全瓷牙冠缺點有沒有?老化齒質暗沉影響外觀

一顆瓷牙冠假牙往往要用15、20年以上,全瓷牙冠唯一的缺點在於,陶瓷牙齒內的剩餘齒質會隨著年紀老化逐漸變黃、暗沉,間接影響全瓷外外層的色澤,不過也不必擔心,目前也發展出遮色性高的黏著劑,可解決這項自然老化的缺點。

台中大里全瓷冠推薦悠仕牙醫 專業醫療只為給您優質服務

假牙材質選擇影響深遠,大里悠仕牙醫診所引進先進設備、選擇優質陶瓷塊,無論是堆疊陶瓷、上色,還是雕琢全冠紋理形狀,都由專業醫師、牙技師根據鄰牙樣式百分百還原細膩處理,秉持高標準牙科治療理念,高品質陶瓷牙齒療程助您重獲堅固牙齒、展現璀璨笑容。

如果詢問陶瓷牙、陶瓷牙冠、瓷牙冠、陶瓷牙齒相關問題,歡迎與悠仕台中牙醫聯繫,請撥打悠仕台中牙醫諮詢專線0800-614-880,或填寫植牙預約諮詢表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