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瓷冠缺點有哪些?會影響到全瓷冠壽命嗎?

無論您是嚴重蛀牙、牙齒做過根管治療或意外撞擊導致牙齒斷裂者,當您有製作假牙需求時,就不可不認識「全瓷冠」,自然擬真的全瓷冠獲得越來越多民眾喜愛,也幾乎紅遍各大牙科診所,全瓷冠優點這麼多,那全瓷冠缺點有哪些呢?聽說全瓷冠假牙價格高得嚇人是真的嗎?如果做了全瓷冠壽命能維持多久?內心存有疑惑的朋友們有福了,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將為您一一解答。

全瓷冠缺點很多嗎?這裡告訴你

廣受民眾歡迎的全瓷冠真有這麼好?全瓷冠好不好由您自己決定,全瓷冠使用全陶瓷製作而成,效果自然透光性極佳,全瓷冠內層無金屬配方,不易因冷熱轉換引發牙髓神經受到刺激造成敏感,也不會使牙齦附近出現不自然的黑邊,無金屬的特徵與好的生物相容性,漸漸成為牙醫師製做假牙時的首要推薦,當然,有優點就會有缺點,全瓷冠缺點很多嗎?台中大里牙醫推薦—悠仕牙醫診所一次說明白。

全瓷冠缺點(一):修磨真牙

基本上假牙牙套就須修磨真牙,這是製作假牙過程中的必要步驟,修磨牙齒才有空間將假牙套上,修磨牙齒後用全瓷冠牙套修復成形保護牙齒。

全瓷冠缺點(二):不適用後牙

全瓷冠假牙是由二矽酸鋰瓷塊製成外層再燒上陶瓷,而全瓷冠二氧化鋯(又稱全鋯冠),是由一整塊高強度的二氧氧化鋯瓷塊一體成形製成,硬度高適合用於後牙咀嚼區,而全瓷冠硬度不比全鋯冠高,較適用於前牙美觀區。

全瓷冠缺點(三):不適合製作牙橋

不論是後牙區還是牙橋,都需挑選硬度與強度較高材質製作,全瓷冠硬度較低不適合用於製作牙橋

全瓷冠缺點(四):全瓷冠假牙價格較高

全瓷牙冠採客製化量身打造,醫師技術要求高、製作成本也高,因此全瓷冠假牙價格較高,價格偏高是全瓷冠缺點之一,也是患者對全瓷冠遲遲無法做出決定的原因。

全瓷冠缺點(五):飲食有禁忌

全瓷冠外層燒陶瓷,應避免啃咬堅硬食物,如蟹腳、甘蔗、骨頭、糖果等,長期下來外層燒陶瓷咬崩、假牙破損或假牙斷裂的狀況,確實有可能發生。

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到全瓷冠壽命

製作全瓷冠假牙是為了保護因蛀牙、根管治療後或外力撞擊的真牙,受損的牙齒因有孔洞,容易造成細菌侵襲牙髓腔感染神經或牙根,裝戴全瓷冠假牙後,務必做好每日清潔及定期回診檢查假牙狀況,刷牙後使用牙線輔助清潔牙縫,仔細去除牙縫間的食物殘渣,預防細菌滋生引起牙菌班侵蝕全瓷冠內部真牙、牙齦周圍組織等,若因清潔不完全造成以上問題,必須與醫師討論做進一步的治療,在正常使用情況下,全瓷冠壽命可達10至15年甚至更久,老話一句,全瓷冠壽命掌握在您的手中。

全瓷冠假牙費用在哪裡

做全瓷冠假牙是人生重大決定,全瓷冠假牙費用考量也相對重要,影響全瓷冠假牙價格因素多,從選擇假牙材質與瓷塊品牌,診所儀器設備是3D數位掃描還是傳統印模,醫師與製作全瓷冠牙技師的技術等,每一道程序都是影響全瓷冠假牙價格的關鍵,無論您選擇何種假牙,您都必須親自前往診所由醫師為您進行口腔全面檢查,為您規劃專屬的假牙治療計劃,並由專業美學醫師為您量身打造,您獨一無二的全瓷冠假牙。

專業全瓷冠專家 推薦悠仕牙醫

假牙材質選擇影響深遠,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引進先進設備、選擇優質陶瓷塊,無論是堆疊陶瓷、上色,還是雕琢全冠紋理形狀,都由專業醫師、牙技師根據鄰牙樣式百分百還原細膩處理,秉持高標準牙科治療理念,高品質全瓷冠療程助您重獲堅固牙齒、展現璀璨笑容

如須詢問全瓷冠缺點、全瓷冠假牙價格、全瓷冠壽命、全瓷冠假牙費用相關問題,歡迎與台中悠仕牙醫聯繫,請撥打台中悠仕牙醫諮詢專線0800-614-880,或立即填寫諮詢表單

更多有關牙冠套相關文章可以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