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瓷冠問答】全瓷牙冠是什麼?全瓷冠牙很脆弱嗎?

牙齒受到損壞,主要原因是蛀牙、根管治療、意外導致牙齒斷裂等,若損壞面積過大,無法透過一般樹脂填補物穩定填補,且受過根管治療的牙齒,其牙齒流失營養變得脆弱容易斷裂,建議製作全瓷冠牙套來保護剩餘真牙。為何大部分醫師都推薦「全瓷冠」,究竟全瓷牙冠是什麼?當您透過網路搜尋假牙製作時,搜尋結果前三名都是全瓷冠相關推薦文,心裡不禁納悶著,全瓷冠真的有這麼厲害嗎?百百款的全瓷冠材質應該如何挑選才最合適?您心中的全瓷冠大小疑問,就讓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為您解答。

全瓷冠大補帖,醫師來說明全瓷牙冠是什麼

牙醫師推薦「全瓷冠」是因為全瓷冠是目前擬真牙技術最優質的材質,簡單來說全瓷冠就是不含金屬成分的假牙,適用於假牙或植牙,全瓷冠牙做的假牙是一體成形且色澤最自然,內層完全沒有金屬成分,在光線折射下透光度最接近真牙,看起來不會暗沈死白全瓷冠牙的陶瓷材料與人體相容性高,不會出現金屬冷熱傳導引起牙齒敏感、牙齦邊緣變黑等跡象。一般的牙冠大多採全金屬材質或複合金屬材質,複合材質內冠金屬外部燒上一層陶瓷(又稱金屬複合瓷牙或烤瓷牙冠),無論是金屬或複合金屬材質都不是一體成形製作,內層金屬材質透光性不佳,看起來較不自然,金屬內層也會造成某些患者產生過敏、冷熱敏感或牙齦周圍變黑等現象,這也是多數人選用全瓷冠的原因。

全瓷冠牙會不會很脆落,會不會容易掉?

全瓷冠相較於複合金屬材質硬度較高,也不會有金屬材質接合處破裂的問題,全瓷冠採全陶瓷設計與人體相容性高,內部無金屬不會導致牙齦過敏發黑等,透光度、色澤與自然真牙相仿,自然又美觀,全瓷冠牙密合度較高,可以有效避免細菌從假牙與真牙間縫隙侵入,釀成牙周病的淺藏危機;雖然全瓷冠材質硬度高,但仍需避免啃咬較硬的食物,如骨頭、冰塊、蟹殼、糖果等,常咬堅硬的食物都可能造成真牙斷裂,何況是全瓷冠假牙。

全瓷冠材質有哪些?是不是材質不同功用也不同?

目前全瓷冠材質主要分為二矽酸鋰及二氧化鋯兩種,兩種材質的特性與適用區域也大不相同。全瓷冠假牙是由二矽酸鋰瓷塊製成外層再燒上陶瓷,色澤透光度自然如真牙;而全瓷冠二氧化鋯(又稱全鋯冠),是由一整塊高強度的二氧氧化鋯瓷塊,經電腦3D切割一體成形,全鋯冠硬度更強,比牙齒的琺瑯質還硬,幾乎不會斷裂。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特別提醒,民眾若有製作假牙牙冠需求,務必與醫師預約初診諮詢評估,透過全口牙齒檢查、牙齒位置及個人需求,擬訂您的專屬假牙治療計劃。

台中大里全瓷冠推薦悠仕牙醫 專業醫療只為給您最好

假牙材質選擇影響深遠,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引進先進設備、選擇優質陶瓷塊,無論是堆疊陶瓷、上色,還是雕琢全冠紋理形狀,都由專業醫師、牙技師根據鄰牙樣式百分百還原細膩處理,秉持高標準牙科治療理念,高品質全瓷冠療程助您重獲堅固牙齒、展現璀璨笑容,迄今擁有眾多全瓷冠成功案例

如須詢問全瓷冠、全瓷牙冠是什麼、全瓷冠牙、全瓷冠材質相關問題,歡迎與台中悠仕牙醫聯繫,請撥打台中悠仕牙醫諮詢專線0800-614880,或立即填寫諮詢表單

更多有關牙冠套價錢、陶瓷貼片文章可以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