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冠套價錢大解密,不同材質牙冠價格大不同

通常患者在根管治療之後,就需要一個牙冠套來好好保護牙齒。然而,牙冠套選擇百百種,牙冠套價錢上也有不小差距,不少患者會有的疑問是,既然功能都是保護牙齒,能否選擇最便宜的牙冠價格來施作就好了呢?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表示,決定牙冠套價錢的因素很多,不同患者狀況的需求也不同,建議了解之後再行慎選。

牙冠套價錢差異源自於材質不同,材質分析醫師來解析

牙冠套價錢差異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於材質的不同:牙冠套材質目前牙醫師施作上主要可以分為金屬、金屬燒瓷與全瓷冠牙冠套三種。金屬假牙的價位10000以內就能搞定,金屬燒瓷的價位會落在7000-20000的範圍;而最受歡迎的全瓷冠費用則會落在15000到25000之間。不同的牙冠套材質特性與優缺點不同,以下讓醫師接著為大家解析。

金屬牙冠套是傳統較多人使用的牙冠套。使用全金屬打造,優點不外乎是造價低廉與硬度優異,金屬的材質幾乎咬不壞;但劣勢較為明顯,因為是純金屬,在外型上非常不討喜,露出牙齒一看就知道是假牙。此外,由於是金屬成分,與人體口腔較不相容,且密合度較為不佳,不僅後續保養上容易有牙間縫隙問題;金屬導熱導冷的特性更是讓牙齦直接與敏感問題劃上等號。

金屬燒瓷是金屬牙冠套後新發展出的材質,外層燒製上陶瓷、內層仍是金屬。這材質的好處是有更美觀的外表,但因內層仍是金屬,基本上後續問題與金屬牙冠套一致,外層陶瓷也有隨著使用發生瓷裂現象的問題存在。

最後發展出的材質是近年最夯的全瓷冠,為何這麼說?全瓷冠是採用整顆陶瓷打造而成,不僅外觀與真牙幾乎無異;在使用上因為不是金屬材質,也不會有上述造成與人體刺激過敏的問題,且近年技術進步,全瓷冠製作上擁有與口腔的高密合性,能與牙肉很好的接合,也因為如此,全瓷冠擁有相較起來最高的牙冠套價錢。

牙冠價格不只反映品質,也反映技術

除了材質,以下三點也是影響牙冠價格的因素

牙冠價格影響因素1.使用品牌

現今牙冠的製造廠商眾多,製造廠商的優良與否更會影響到最終產出牙冠的品質;一般而言,歐美國際製造大廠所生產的牙冠價格會較為高昂,但相對的,知名大廠擁有的生產技術、經驗、品質與所給予患者的品牌信賴程度也是價格較高的原因。

牙冠價格影響因素2.牙技師

牙技師是牙冠的雕刻家,優異的牙技師會參考患者的牙齒掃描模型,去雕刻細修出最適合患者使用的牙冠套假牙,以打造出與患者原本位置牙齒最吻合也最適合患者的牙冠套。診所內備有自己的牙技師,不僅能大幅降低牙冠製作時間,在患者的牙齒需求溝通上,更能當下完整無虞的傳達給牙技師。

牙冠價格影響因素3.醫師本身技術

醫師的技術也是影響最終牙冠價格的關鍵,不同牙醫的技術與經驗都不同。醫師要在術前與患者良好的溝通與評估,幫患者進行一定程度的磨牙才能安裝牙冠,而在牙冠安裝時,也需要精準的黏合並後續幫患者微調。一分錢一分貨,以上都需要醫師高超的技術執行,此外,不同診所也有其不同的牙冠保固與售後服務;而這都包含在牙冠價格內。

牙冠套價錢不能便宜就好

以上我們可以了解到,牙冠套價錢不能只以價格作為唯一標準。牙冠套價錢的差異、好壞都會影響到未來牙冠套使用上的穩定度、密合度與後續再次蛀牙的可能性。牙冠套製造來源不明、牙技師的製作不良與醫師施作不到位都可能使後續牙冠套出現問題,輕則使患者進食咬合不順;嚴重可能會因密合不佳而造成細菌滋生與牙周病。

建議患者在施作前,除多比較、也要與醫師親自評估討論您的需求,每個人的需求不同,適合的牙冠套類型也不同,但切勿貪圖便宜而選擇有疑慮的診所或醫師。

專業全瓷冠專家 推薦悠仕牙醫

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,以合理的牙冠套價錢,盡可能讓施作牙冠套過程安全、舒適、精準,讓患者在治療過程可以輕鬆自在,獲得美麗又堅固的牙冠套。同時以先進設備輔助,讓患者安心接受治療,致力提供民眾精緻、高品質的牙冠套服務,也擁有眾多前牙牙冠套成功案例

如果有牙冠套價錢、牙冠價格相關問題,歡迎與悠仕牙醫聯繫,請撥打悠仕牙醫諮詢專線0800-614880立即填寫諮詢表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