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怕植牙後遺症嗎?如果想植牙就要先知道植牙有後遺症嗎?

dentalimplant-insurance

人工植牙是一門精密複雜的手術,就像在神經分佈各異的齒槽骨中,小心翼翼避開每條重要神經,鑽出人工牙根植入位置,一旦鑽孔過程不慎傷及下顎感覺神經、或鑽穿上顎鼻竇,一連串嚴重植牙後遺症,不是短時間內就能修復,植牙手術前謹慎評估,是件需要嚴肅看待的大事。

植牙有後遺症嗎?植牙前骨質補好補滿很重要

植牙是一項需要割肉鑽骨的手術,只要是手術就一定有風險,因此植牙前的安全性評估,相當重要,目前植牙前評估範圍包括全身慢性疾病控制狀況、處方用藥情況,日常抽菸口腔清潔習慣等,所有項目都確認無虞後,才會進行植牙區骨質評估。

那麼植牙有後遺症嗎?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表示,植牙最講究骨質地基是否穩固牢靠,齒槽骨高度、厚度、密度都有嚴格標準,少1釐米都有可能衍生植牙後遺症

如果您是長期使用活動假牙、牙橋、長期缺牙患者,齒槽骨會隨著時間逐漸流失;重度牙周病患者,齒槽骨地基也容易被細菌掏空,這些骨質條件不足的狀況,都必須先進行骨肉重建手術,將骨頭補好補滿,才能避免植牙手術過程中,留下植牙的後遺症

植牙術前評估好重要!植牙後遺症二大症狀不可不知

悠仕牙醫診所指出,基本上只要徹底落實術前評估、患者的骨質條件也都符合要求,接下來就是考驗植牙醫師手術精準度的時刻了。植牙手術最講究精準,上顎骨相當靠近鼻竇,下顎骨則分布重要神經血管,植牙過程中,如果沒有謹慎小心避開重重阻礙,就有可能遺留植牙後遺症。

植牙後遺症1|鼻竇炎

上排牙齒上顎骨相當靠近鼻竇腔,上顎骨高度若不足,少於植體(人工牙根)長度,必須先進行上顎鼻竇增高術,增高上顎骨高度。

植牙手術前沒有確實增高上顎骨,或是手術經驗不足判讀錯誤、深度控制不當,人工牙根都有可能刺穿上顎鼻竇,甚至掉入鼻竇,引發植牙後遺症鼻竇炎、鼻腔不適、鼻涕倒流等植牙的後遺症。

植牙後遺症2|單側嘴唇、舌頭麻痺

下排牙齒下顎骨分布許多重要血管與感覺神經,下顎骨植牙就像挖馬路,最怕挖破瓦斯管、水管,一旦植牙角度、深度、位置稍有偏差,即使只是差1mm,一旦傷及神經就像踩到地雷,單側嘴唇、舌頭麻痺不可逆的植牙後遺症,便跟著來報到

植牙後遺症可避免!3D電腦斷層掃描 精掌握骨質、神經、血管狀態

悠仕牙醫指出,現今植牙五年成功率高達95%,植牙失敗率相當低,但植牙後遺症仍可能發生,但植牙風險是可以事前控制,並大幅降低植牙後遺症發生率。

在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,所有植牙手術前都會進行3D電腦斷層掃描檢查,患者的齒槽骨高度、密度、厚度完全攤開在醫師眼前,也能預先掌握下顎骨中神經、血管走向,事先計算最適合的植牙位置、角度、深度,輔助醫師在植牙過程中手術更精準、細膩,大幅提升手術安全性,避開所有植牙後遺症

引進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掃描 安心植牙交給悠仕牙醫診所

悠仕牙醫診所引進先進設備,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掃描,口腔重要組織結構一覽無遺;專業植牙醫師豐富的植牙經驗、細膩精準的植牙手法,高品質的植牙療程,致力提供民眾精準、安全的植牙療程,大幅降低植牙後遺症,安心植牙交給悠仕牙醫診所,助您重獲堅固牙齒、展現璀璨笑容。

若有植牙後遺症相關問題,歡迎隨時撥打悠仕牙醫諮詢專線0800-614880立即諮詢植牙表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