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怕補骨粉失敗嗎?如果補骨粉發炎怎麼辦

悠仕牙醫-一日美齒02

唯有扎實的牙齒地基,植牙才能屹立不搖,植牙前補骨粉打下良好的植牙根基相當重要!但只要是手術就會有風險,一旦發現補骨粉發炎,就代表補骨粉失敗嗎?導致補骨粉發炎、補骨粉失敗原因有哪些?補骨粉失敗該怎麼挽救?悠仕牙醫診所,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重建穩固植牙地基 補骨粉手術補好補滿很重要

人工植牙是一項精密的手術,植牙前齒槽骨寬度、高度、密度,都有嚴格的標準,缺一毫米都可能導致植牙失敗。通常嚴重牙周病、長期裝戴活動假牙、牙橋的患者,齒槽骨流失狀況多半較為嚴重,植牙前大多必須補骨粉進行骨肉重建,有穩固的地基,才有牢固的植牙。

一般來說補骨粉手術過程必須翻開牙齦,填入自體骨、異體骨、異種骨、合成骨等不同類型骨粉輔助骨頭生長,再包覆再生膜,避免骨質再生過程中,牙齦佔據骨頭生長空間,手術後約需四至六個月時間,等待植入處新骨生長完成。

補骨粉發炎有跡可循 揭開補骨粉失敗四大原因

不過,補骨粉是手術的一種,只要是手術就會有風險,可能手術過程中沒做好感染控制,或是手術後照護不佳誘發感染,或是醫師使用的補骨粉無法與齒槽骨相容,產生排斥現象,以上原因都有可能造成補骨粉發炎,甚至進一步導致補骨粉失敗

補骨粉失敗-原因1/手術過程、術後照護不佳造成補骨粉發炎

手術過程中沒做好感染控制,或是手術後傷口照護不佳,如吃太辣、太燙、纖維過多需要咀嚼的食物,或是講太多話,都有可能造成縫合的傷口裂開,口腔內的細菌侵入傷口,誘發補骨粉發炎、長膿

補骨粉失敗-原因2/再生膜感染,導致補骨粉發炎

補骨粉放置再生膜目的是要隔絕牙齦,讓補骨粉部位有時間重建骨質,但再生膜也有可能因術後傷口照護不佳造成感染,進一步誘發補骨粉發炎

補骨粉失敗-原因3/補骨粉無法與齒槽骨相容,產生排斥現象,造成補骨粉發炎

補骨粉在補骨手術過程中屬於輔助材料,僅是協助牙床中自體骨生長的角色,會隨著時間慢慢流失,目前骨粉種類有自體骨、異體骨、異種骨、合成骨等不同類型,可單獨使用也可混合使用,補骨粉如果無法與齒槽骨完全相容,產生排斥現象,也會造成補骨粉發炎現象。

補骨粉失敗-原因4/癮君子香菸不離手,補骨粉發炎機率大增

香菸不離手的癮君子要特別注意,香菸中的有害成分會使血液流速變慢,當修復傷口與帶走代謝物質的血液無法即使供應養分,傷口恢復速度變慢,如果又沒注重口腔清潔,嘴巴細菌叢生,確實有可能增加補骨粉發炎風險,植手術期徹底拋開香菸才是上上之策。

補骨粉發炎、補骨粉失敗怎麼挽救?盡快回診清除感染組織

萬一補骨手術後,發現補骨粉發炎、補骨粉失敗跡象,該怎麼挽救?悠仕牙醫認為,補骨粉手術後如果傷口遲遲無法恢復,甚至紅腫疼痛現象越來越嚴重,就要盡快回診請醫師清除補骨粉發炎部位,補骨粉發炎拖越久未回診,補骨粉失敗機率就越高,盡早回診才是避免補骨粉失敗的最佳解方。

此外,排除補骨粉發炎感染症狀,另一種狀況是,經過四至六個月後回診,發現補骨粉區沒有長出新的骨頭,補骨粉失敗了,就有能是補骨粉材質的問題

台中大里植牙推薦悠仕牙醫 嚴選優質補骨粉,只為給您最好

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補骨手術嚴選優質補骨粉、精準控制補骨手術感染風險,嚴謹避免任何補骨粉發炎、補骨粉失敗機會,讓您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放心接受補骨治療。悠仕牙醫診所引進先進設備,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掃描,口腔結構一覽無遺,加上專業醫師豐富的植牙經驗、細膩精準的植牙手法,高品質的植牙療程,讓您安心接受植牙手術,重獲堅固牙齒、展現璀璨笑容。

若有其他植牙植體脫落、植體螺絲鬆掉、植牙鬆脫、植牙植體掉落相關問題,歡迎隨時撥打悠仕牙醫診所諮詢專線0800-614880立即諮詢表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