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價格百百款,到底植牙多少錢才是合理

dentalimplant-risk -2

市面上植牙價格一顆6萬~12萬不等,價差可高達一倍之多,尤其國內北中南地區植牙費用不一,讓民眾無所適從。然而,植牙價格背後隱藏的潛在成本,包括植牙種類、植牙牌子、植牙成功率、維修率、甚至多年以後的問題處理,民眾選擇植牙診所前,了解這些背後隱藏的資訊比表面的植牙價格更為重要。

雖然說貨比三家不吃虧,但人工植牙不是貴就一定好,便宜就一定省錢,民眾首先要先瞭解,這些植牙價格到底包含那些項目?

一般來說植牙價格可拆解為以下項目:

植牙主要費用:醫師評估手術費+植體材料費+假牙材料及製作費

植牙其他費用(因人而異):補骨手術、上顎增高術、補肉手術、舒眠植牙、水雷射、其他費用

究竟哪因素是植牙價格出現差異的原因?植牙推薦—台中大里悠仕牙醫診所認為,植牙費用還關係到植牙醫師的技術經驗、植牙前骨肉重建補骨粉、軟組織的移植手術、植體(人工牙根)品牌的選擇、診所設備精密程度,植牙成功後還要考量後續保養維修問題。

每個人骨頭條件、口腔健康狀況、全身健康情況都不盡相同,提供治療項目不同,植牙價格當然也會有所差異,以下幾點分別說明:

影響植牙價格-因素1/植牙醫師專業背景、累積經驗

植牙不是鑽洞、鎖螺絲這麼簡單,同樣的案例不同醫師有不同的作法,植牙醫師的專業背景,對上下顎骨頭條件、神經血管走向各異的病患,以及臨床磨出來的執刀經驗,手術過程植牙角度夠精準,就能讓患者少受一些皮肉痛,對於手術後傷口癒合速度有極大差異。

悠仕大里牙醫提醒民眾選擇植牙醫師前,主要要看醫師過往口碑、信譽是否良好,是否有植牙成功案可供參考,醫師檢查口腔、評估植牙過程,解說是否專業詳細,能否讓你感到安心,選擇一位好溝通的植牙醫師很重要,畢竟植牙成功後還須定期回診檢查,有任何狀況也要回診維修,一位植牙醫師可能跟著您一輩子。

影響植牙價格-因素2/植牙手術方式不同

隨著牙科技術不斷進步,植牙種類除了傳統植牙,還發展出微創植牙、即拔即種、all-on-4一日植牙。此外,同樣補三顆牙,使用一個或二個植體(人工牙根)支撐,植體數量多寡、手術方式不同,都會影最終植牙價格。

影響植牙價格-因素3/植牙位置不同

門診民眾常有疑問,平平都是植牙,為什麼門牙植牙、後牙區植牙,植牙位置不同會影響植牙價格

悠仕大里牙醫診所認為,上排牙齒門牙、側門牙、犬齒等微笑說話會露出來的微笑區,植牙為了做到美觀自然擬真,這些位置通常需要精雕細琢,牙醫師付出的時間、精力比後牙區多,因此植牙價格會較高。

影響植牙價格-因素4/是否進行骨肉重建手術(因人而異)

植牙患者如果缺牙過久、長期裝戴假牙,或是牙周病、蛀牙嚴重侵蝕骨質,以上各項因素都會讓植牙的地基—齒槽骨土石流失,想要讓植牙穩固屹立在牙床內,就必須依骨質狀況進行補骨或上顎鼻竇增高術、牙齦補肉手術,等地基穩固了,才能進行植牙手術。

尤其每個人的骨質流失的程度不同,需要補骨粉的量也不同,加上骨粉使用的材質不同,都有費用上的差別,植牙價格從不需補骨到補骨費用高達數萬元都有可能。

影響植牙價格-因素5/植體(人工牙根)廠牌選擇

植體(人工牙根)是植牙能否成功的關鍵步驟之一,人工牙根外觀像螺絲釘,看起來製作似乎很簡單,事實上一個品質優良的植體,表面處理是其專利技術所在。

植體表面處理越好,骨細胞越容易穩定攀附並與其緊密結合、還能加快骨骼生長、不易造成骨質流失、減少牙齦發炎,最重要的是植體的在骨質中是否具備穩定性,長期使用依然堅固耐用,植牙價格都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。

通常歷史悠久30年、60年以上的歐美國際知名大廠植體,通常具備長期研究文獻報告,其植體穩定耐用已經得起時間考驗,再者每家植體廠牌零件與操作工具都不盡相同,使用多年後需要維修,也不必擔心結束代理找不到零件,因此植牙價格通常較高。

相對於歐美大廠,韓國、台灣廠牌植牙價格就比較便宜一些,民眾諮詢植體廠牌時,一定要注意該廠牌沒有通過衛福部的檢驗登記。

影響植牙價格-因素6/假牙材質選擇

當植入牙床的植體(人工牙根)與骨質整合完成後,最後一步驟是鎖上牙冠套也就是假牙。假牙依材質還可分為金屬假牙、金屬附燒陶瓷、全瓷冠、全鋯冠、二氧化鋯全瓷冠等五種材質

不同材質的組成其堅硬、美觀程度都不盡相同,全瓷冠、全鋯冠、二氧化鋯全瓷冠是目前假牙材質主流,假牙是否採用國際大廠瓷塊,也都是最終植牙價格民眾要了解的門道。

植牙價格行情6 ~ 12萬 低於行情當心因小失大

植牙推薦—悠仕大里牙醫診所認為,每個人骨質條件不同,2021年一顆植牙價格的合理行情價格約落在6 ~ 12 萬元之間。

如果發現植牙價格低行情,可能需要進一步了解該醫師使用的植體牌子、牙套材質、醫師手術使用的儀器、醫師的手術經驗等,更要注意診所是否有提供植牙的保固及保證,以免短期內以為賺到了,後續又要花更多費用調整或重做,那可就因小失大了。

植牙推薦—台中大里悠仕牙醫,診所引進高科技設備—水雷射、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掃描等,致力進行精準、安全的植牙手術,讓患者安心接受治療,提供大里民眾精緻、高品質的牙科服務,獲得美麗又堅固的植牙。

若有植牙相關問題,歡迎隨時撥打悠仕台中牙醫諮詢專線0800-614880立即諮詢植牙表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