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骨粉是什麼?關於植牙補骨粉的那些事

治療椅

植牙補骨粉是當患者骨質流失時填補的一種醫療技術。一般而言不需要補骨粉,但是如果因為缺牙過久、外傷造成骨頭裂損、牙周病導致的骨頭流失,齒槽骨萎縮,讓患者本身的齒槽骨無法固定好牙齒。每位患者幾乎都會植牙補骨粉會痛嗎或是植牙補骨失敗的機率,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將針對植牙補骨粉相關問題進行解答。

補骨粉的必要性,植牙補骨粉是一定需要的嗎?

誠如上一段所述,並不是所有人在植牙前都需要補骨粉,是否需要會經由專業牙醫師來進行評估是否需要植牙補骨粉。但以大部分案例來說,通常會有植牙需求的患者,本身的牙齒條件都有加強的空間,植牙補骨粉的目的就是避免植牙失敗,替植體建立優良的居住環境,所以會建議患者使用補骨粉醫療技術

需要補骨粉的常見案例

  • 補骨粉案例–長期缺牙
    長期缺牙區域附近,會出現牙肉萎縮嚴重,齒槽骨質疏鬆。
  • 補骨粉案例–水平阻生齒拔除
    拔除智齒時,跟智齒靠得很近的第二大臼齒遠心處骨頭通常都有缺損,為了避免以後該部位產生較深的牙周囊袋,這種情形也會建議補骨。
  • 補骨粉案例–曾有嚴重牙周病的患者
    如果口腔衛生沒長期保持,就會使牙齦發炎,形成牙周囊袋。牙周(牙肉跟齒槽骨)一旦萎縮就無法自我復原,需要靠補骨粉,引導骨頭再生。
  • 補骨粉案例–因外傷導致骨頭損傷
    因為意外導致強力的撞擊,造成牙齒斷裂,通常是前齒的機率比較高。一般牙齒斷裂也會連帶著齒槽骨喪失,此時就需要補骨,引導骨頭再生。
  • 補骨粉案例–長時間配戴活動假牙患者
    假牙對牙肉的壓迫,加速牙齦萎縮和齒槽骨的流失,重建過程通常需要大範圍的補骨。
  •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?

    大家通常聽到醫師說要植牙補骨粉,植牙補骨粉屬於施行手術,需要動刀的手術都會在位置上進行麻醉的,當過程感到不舒服一定要向醫師反映,醫師會斟酌增加麻醉藥劑,所以大家大可放心進行手術。

    植牙補骨粉的風險,補骨粉會失敗嗎?失敗了會發生什麼事?

    悠仕牙醫診所提醒,大部分植牙補骨失敗的原因,可能是骨粉沒有和骨頭裡生長因子產生交互作用,有些醫師在補骨的時候會將齒槽骨鑽小孔,讓生長因子透過鑽孔和骨粉相互作用,有些醫師則是在手術前先取用患者自體血小板來萃取生長因子。另外,補骨粉術後也要小心護理,避免飲食過度刺激導致傷口裂開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。植牙補骨粉是不是必要的手術項目,要由醫師進行專業的診斷而判斷,雖然植牙補骨粉失敗,還是可以再做一次,只是補骨恢復時間至少要三個月到半年之間,如果可以一次搞定,可以省下許多時間

    台中悠仕牙醫,引進優良設備,只為給你最好的感受

    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引進先進設備,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掃描,讓你的口腔結構一覽無遺,加上專業醫師豐富的植牙經驗、細膩精準的植牙手法,高品質的植牙療程,讓您安心接受植牙手術,重獲堅固牙齒、展現璀璨笑容。

    若有補骨粉、植牙補骨粉、植牙補骨粉會痛嗎、植牙補骨失敗相關問題,歡迎隨時撥打悠仕台中牙醫諮詢專線0800-614880或立即諮詢植牙表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