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周病可以植牙嗎?為什麼牙周病植牙需要補骨粉?

dentalimplant-risk

許多人以為懷孕期間或年紀大了,牙齒容易鬆動、掉落是自然現象,其實是錯誤觀念!牙齒會晃動、會掉,大多是因為牙周病或蛀牙造成,那麼當牙齒已萬劫不復掉落,您有聽說治療牙周病,補骨粉是可能出現的療程嗎?牙周病可以植牙嗎?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?台中大里牙醫推薦-悠仕牙醫診所指出,植牙前只要徹底治療,加上平時嚴謹維持口腔清潔習慣,植牙成功率與一般人無異。

國人每10人中就有9人患有輕度到中重度牙周病,牙周病可謂「口腔內無聲的土石流」,由於牙周病初期口臭、牙齦紅腫、刷牙流血等症狀,不會有疼痛感,容易被忽略,等到骨質嚴重流失,牙齒開始搖晃,才驚覺離植牙的路上已經不遠了。

牙周病植牙罪魁禍首 是口腔內無聲的土石流 

許多民眾對於牙周病可以植牙嗎?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?充滿好疑惑,那麼一開始牙齒的隱形殺手—牙周病究竟如何形成?平時進食後如果沒有養成良好的潔牙習慣,食物殘渣與口腔內的細菌、口水中的黏性蛋白質交互作用後,會形成一層附著在牙齒表面的「牙菌斑」薄膜,如果沒有定時刷牙清潔,牙菌斑通常會在兩天內變硬,形成牙結石。

牙菌斑可是無情的殺手,牙菌斑內的細菌會釋放毒素造成牙齦紅腫發炎,當毒素持續累積破壞力加增,便會開始侵蝕牙齦、骨質等牙周組織,當骨質悄悄流失,牙齦與牙齒逐漸分離,在縫隙間形成的牙周囊袋,代表牙菌斑已經開始在口腔製駐紮大本營,儲存更多牙菌斑、牙結石,繼續進行破壞工作。

牙周病七大徵兆

  • 1.牙齦紅腫
  • 2.牙齦流血
  • 3.持續地口臭
  • 4.牙齦萎縮
  • 5.牙齒間的縫隙出現
  • 6.牙齦疼痛、不舒服
  • 7.牙齒開始鬆動、搖晃

牙周病可以植牙嗎?徹底治療植牙成功率高

究竟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?如果牙周病沒有徹底治療就貿然植牙,口腔內的牙菌斑會持續對植牙周圍的牙齦、骨質等牙周組織,進行侵蝕破壞工作,時間一久,植牙鬆動、掉落的悲劇便會像當初真牙掉落一樣再度重演。

不過好消息是,當初因牙周病或蛀牙而失去寶貴真牙的民眾,牙周病可以植牙確實可以重建一顆穩固的假牙。

悠仕牙醫表示,牙周病就像口腔的慢性疾病,雖然無法根治但可以控制,植牙前只要進行口腔大掃除,將內累積已久的牙結石、牙菌斑徹底剷除,牙周病患適合植牙,而且植牙手術成功率可達到95%以上。

植牙前為何需要牙周病補骨粉?重建地基植牙穩固不動搖

既然牙周病治癒後可以植牙,那為什麼許多醫師還會告知,植牙前必須先進行牙周病補骨粉?事實上當天然牙因牙周病侵蝕掉落,牙齒的地基齒槽骨多半已嚴重土石流失,不像牙齒掉了就必須裝假的,骨質可以藉由牙周病補骨粉將地基補回來,建立牙周定可以植牙的穩固地基,植牙補骨粉後才能牢固定錨在齒槽骨中,穩固不動搖。

悠仕牙醫解決牙周病、植牙問題

悠仕台中牙醫引進高科技設備—水雷射、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掃描等,致力進行精準、安全的植牙手術,依照患者預算安排傳統植牙、微創植牙all-on-4植牙。讓植牙失敗如何補救的患者,也能安心接受治療,獲得美麗又堅固的植牙。

如果有牙周病補骨粉、牙周病可以植牙嗎或是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等相關問題,歡迎與悠仕台中牙醫聯繫,,請撥打諮詢專線0800-614880立即填寫all-on-4植牙諮詢表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