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矯正推薦|牙齒矯正的隱形魔術師

悠仕牙醫-陳義方醫師03

齒列不齊是許多人的心頭大患,齒列擁擠、牙間隙過大、戽斗、暴牙、開咬等讓人困窘的牙齒狀況,不僅不美觀還可能連帶影響牙齒清潔。悠仕牙醫陳義方醫師強調,「當牙齒排列紊亂,已經影響日常牙齒清潔,甚至出現不正常磨耗的狀況,就比較需要矯正牙齒。」

不論是哪一種齒列不正的情況,「矯正牙齒的困難度,其實取決於患者的配合度」,像是平時自律拉橡皮筋,以及最重要的每日口腔清潔,都是矯正成功的關鍵。如果這些重要的小事沒做到位,當牙周病、蛀牙來敲門,可能就必須額外花一筆費用做貼片、假牙,讓荷包大失血。

然而,傳統矯正器的強烈異物感,常讓剛戴上牙套的民眾渾身不自在。「其實臨床上許多患者都跟我說,最後拆掉矯正器才覺得奇怪,少了矯正器反而覺得牙齒空空的」,與牙套和平共存都需要時間熟悉磨合。

隱適美隱形矯正 外觀透明、清潔好方便

隨著科技不斷創新突破,除了傳統矯正器,矯正還有新選擇—「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」。「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差異在於外觀及清潔方式,就算戴著隱適美吃東西都沒問題。」悠仕牙醫陳義方醫師說明,但如果牙齒狀況複雜,隱適美還是需要搭配傳統矯正器。

再者,隱適美隱形矯正一開始就能制定好完整的矯正計畫,因此「矯正醫師的功力相當重要」,隱適美完整的矯正計畫,讓民眾一開始就預見矯正成果,不必像過去傳統矯正,直到拔下牙套那一刻才知道矯正結果。

年紀越大矯正越辛苦 趁年輕做適應力強

如果工作常需要面對客戶、與人交談,隱適美近乎隱形的牙套,是相當合適的矯正方式。此外,隱適美不須像傳統矯正每個月都需要回診追蹤,二到三個月回診一次,讓醫師檢查矯正狀況即可。

「隨著年增長,牙齒移動速度會逐漸變慢,甚至還可能因為牙齒不齊、清潔不易,衍伸牙周病問題而無法進行矯正,牙齒矯正年紀越大做越辛苦。」悠仕牙醫陳義方醫師建議,牙齒矯正能趁年輕做就趕緊做,年輕適應力好,不須處理其他牙齒問題,花費也相對會比較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