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里隱適美矯正|KO亂齒人生 「隱適美」牙齒矯正的隱形魔術師

APAC Open Box

看著金屬牙套在嘴裡張牙舞爪,牙齒矯正那些日子,是許多人不敢回首的人生黑暗期。其實牙齒矯正您有更好的選擇!「隱適美」近乎隱形的透明矯正牙套,不論是說話、大笑拍照,都看不到矯正蹤跡,幫助您擺脫傳統牙套的粒粒鋼釘,在不知不覺中悄悄變美。

還在猶豫該不該踏出第一步?關於「隱適美」的小疑惑,大里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悠仕牙醫診所醫師們,一次幫您解答。

Q1 / 「隱適美」矯正時間會比一般傳統矯正久嗎?

平均約2至2年半可完成。

「隱適美」隱形矯正屬於相當成熟的產品,療程時間與傳統矯正差不多。確切矯正時間需視患者牙齒複雜程度,經牙醫師評估分析後而定,一般來說隱形矯正時間平均約2年至2年半可完成。

隱形矯正配戴時間與矯正效果成正比,每天應配戴牙套達20至22小時,如果配戴時間不夠,則需要與牙醫師討論,是否要拉長矯正時間。

Q2 / 不論什麼牙齒狀況都適用「隱適美」嗎?

大部分齒列不齊都適用。

大部分齒列不齊的狀況,如牙齒排列太擠、太疏、牙齒重疊、深咬或是暴牙、小下巴、戽斗、錯咬、開咬等,「隱適美」矯正都能治療。部分狀況特殊患者可能需要拔牙,或因牙齒不對稱、輕微凌亂,需要皮筋和骨釘輔助,矯正時間可能會拉長。特別要注意的是,患有牙周病民眾則需要先治療牙周病,才能配戴「隱適美」。

Q3 / 「隱適美」有年齡限制嗎?

幾乎沒有年齡限制!但小朋友建議12歲以上,牙齒定位穩定後更適合。

一般來說12至18的青少年牙齒還在成長發育期,齒槽骨未完全定型,再加上新陳代謝快,因此配戴牙套時間會比成年人來得短;成年人則因為口腔已發育完全,但是口腔清潔若沒做到位,有牙結石、牙周病等問題,必需先處理,恢復健康狀態後才能配戴。

Q4 / 戴了「隱適美」會不會牙齒痠痛無力、睡不著?

剛開始配戴「隱適美」前幾天,部分人可能會有短暫、輕微的壓力、痠痛感,這是隱適美牙套逐漸將牙齒位移徵兆,不適感通常在佩戴後幾天就會消退。

Q5 / 配戴「隱適美」需要常常回診嗎?

約6至8周回診一次。

 

傳統矯正平均3至4周回診一次,「隱適美」隱形矯則是6至8周回診一次,醫師會依每個人的配戴情況調整。患者每次回診會拿到三副新牙套,只要依照醫師指定的日期每兩週換一次,約6週後再回診即可。

「隱適美」回診時間彈性,對於台商、空服員等無法定期回診,或是有短長期出差、出國留學需求的民眾,可以預先製作需要的牙套數量,在出國的期間矯正療程也不中斷。

大里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——悠仕牙醫診所醫師,皆獲隱適美原廠認證,導入先進的3D口腔掃描儀,致力提供高品質、頂尖的牙齒矯正服務,替您牙齒健康提供最完善、專業的把關。